2023年新春贺词

中共晋城市委  晋城市人民政府

玉兔呈祥,万象更新。农历新年就要到了,大街小巷、家家户户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此时此刻,您或许正与家人共享团圆时光,或许归心似箭仍在返乡路上,或许默默付出依然坚守在岗。不论您身在何处,总有人在这里牵挂着您。在此,我们谨向每一位拼搏奋斗的晋城人、向所有关心支持晋城发展的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给大家拜年了!

回首2022,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全市上下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坚定不移“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全力以赴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抓环保、惠民生,付出的努力超乎寻常,取得的成绩极为不易。

这一年,我们的发展态势更加强劲有力。面对多重超预期因素影响,始终保持奋发有为、争先进位的精神状态,全市上下一起扛、一起拼、一起闯,GDP突破2300亿元,增速连续3年排名全省第1,总量历史性跃居全省第4,是建市以来的最好成绩;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280亿元,三年实现翻番;县域经济势头强劲,4个县(市)GDP总量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连续两年排名全省前10,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保持全省第一方阵。晋城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贡献越来越大、地位更加凸显!

这一年,我们的转型步伐更加激越铿锵。同步推进“两个转型”,持续强化项目第一支撑,加快构建多元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煤炭增产保供超额完成省定任务,煤矿采掘面智能化改造完成量全省第1,煤层气增储上产三年行动圆满收官,光机电“1+110”产业集聚基本形成,数字经济规模突破550亿元,服务业增加值增速排名全省第2,王莽岭景区全面提质,“百村百院”特色纷呈,白马寺山高端康养示范区形象初成,高水平举办第三届全国康养产业发展大会。晋城转型的基础更加坚实、前景更加光明!

这一年,我们的营商环境更加向优向好。锚定“全省最优、全国一流”目标,认真落实“三无”“三可”要求,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厚植沃土,686条纾困政策、97.6亿惠企资金兑现落实,18项重大改革扎实推进,20条人才新政颁布实施,市场主体净增率排名全省第2,“晋心服务”政务服务品牌典型做法受到省政府通报表扬,获评全国“2022优化政务(投资)环境优秀城市”。晋城正在成为投资兴业、成就梦想的优选之地、理想之城!

这一年,我们的城乡面貌更加靓丽多彩。城建三年行动纵深推进,在全省率先划定“三区三线”,引领老城新城联动发展;成功入选全国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市,大力实施生态绿化品质提升行动,让城市更有颜值、更有气质;20条城市道路建成通车,万达广场、华谊兄弟星剧场开门迎客,让城市更有生机、更有活力;10个“一刻钟便民商圈”建设、130个老旧小区改造、424条背街小巷整治,让城市更有温度、更有烟火气。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吸引500万人次观光旅游、3.9万人返乡就业创业,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15.2平方公里先行区雏形初现,沁丹两河沿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带工程全面完工,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以上村实现全覆盖。共同富裕新晋城建设破题起步,城乡融合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这一年,我们的民生福祉更加普惠共享。始终把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放在心上,12件民生实事全部兑现;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慎终如始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新改建11所中小学校、20所公办幼儿园、30所寄宿制学校,晋城一中丹河校区、泽州一中新校区投入使用,包揽全省高考文理科“双状元”,教育这张“金名片”越擦越亮;市人民医院新院区正式开诊,智慧晋城调度指挥中心、市域社会治理中心建成启用,大气、水、土壤环境持续改善,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市场化手段破解物业难题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连续十年排名全省第1。我们就是要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一年更比一年好!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过去一年,晋城战胜的每一次考验、发生的每一点变化、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浸润着全市上下的辛勤汗水,都凝聚着干部群众的不懈奋斗!每个人都出了力,每个人都不容易,每个人都了不起!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让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以跑马拉松的心态、以百米冲刺的激情,脚踏实地地干、雷厉风行地干、掷地有声地干,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而团结奋斗!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祝愿晋城明天更加美好!

祝愿全市人民幸福安康!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