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长平”不夜城:民俗表演添年味 欢乐喜庆过大年

震天的锣鼓敲起来、奔放的高跷踩起来,近日,在高平市“梦回长平”不夜城景区,精彩的民俗文化盛宴正在上演。

社火队伍换上了节日的服装,踏着喜庆的鼓点,和着欢快的节拍相继登场表演,划旱船、踩高跷舞狮等节目精彩纷呈。现场瞬间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大家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氛围里,感受着传统佳节独有的魅力。“今天在七佛山森林公园观看了久违的舞狮表演,孩子们第一次看,非常开心,感受到了浓浓的过年的气氛。”市民苏亚芬激动地说。市民姬宏伟也感受到了相同的喜悦:“趁着春节放假这几天出来逛一逛,走一走,人很多很热闹,民俗文化、民俗表演也丰富多彩,感觉人民越来越幸福。”

据了解,春节期间,高平“梦回长平”不夜城推出了沉浸式演绎、民间风俗等一系列演出,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每天分下午场和晚上场两场表演,节目包括《卯兔迎春》《社火·非遗》《玩偶巡游》《奇妙幻术》等内容,舞狮表演、非遗打铁花、五星送福、杂技杂耍、社火表演、竹马高跷等特色民俗表演活动也将持续亮相,带大家感受传统文化的乐趣,体验新春佳节的热闹。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