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晋生:诚信立身 用镜头为家乡服务

“朝这边稍微转一下,再偏一下头,好的别动,这样拍摄角度更好。”在高平市寺庄镇贸易街上的一家摄影设计店内,晋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毕晋生正在为顾客拍照。在照相前为客人整理衣服、化妆,反复调整镜头角度,这些习惯持续了30多年,早已成为毕晋生每次拍照时的必做功课,这样才能确保手中的每张照片都是完美的。

从过去的照相馆到现在的文化传媒公司,毕晋生始终将“诚信立身,守信经营”作为自己开店的宗旨,对有问题的相片他会一律重照不加价,而且严格兑现承诺,只要顾客不满意就补照补洗,直到顾客满意为止。毕晋生说,在他心里最看重的就是诚信,这个信条永远不会变。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拍照的需求越来越大,毕晋生的业务范围也越来越广。在做好常规业务的同时,毕晋生意识到自己身上有了更多的责任,碰到贫困户,行动不便的病人、老人,以及急需影像资料的单位或个人时,他都会主动上门服务,尤其是每年重阳节期间,他都会为当地老人免费拍摄照片。毕晋生说:“做这些事情不仅仅是为了赚钱,更多的是为了这份职业的使命感,是这方水土让我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除了本职工作外,毕晋生还会充分利用自己的摄影技术,不讲条件、不计得失,在丹河整治大会战、炎帝拜祖大典、脱贫攻坚等重大民生事件和活动中,记录下了大量家乡的秀美风光和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由于拍摄的作品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他的摄影作品多次在省、市摄影大赛中获得大奖。此外,毕晋生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并指导镇村举办的各项文化宣传活动,自费参加记录高平市传统古村落的抢救保护工作,每年节日期间还会为当地贫困户送上米面粮油。

近年来,毕晋生多次被高平市、寺庄镇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和“高平好人”;2021年第八届晋城好人评选中被评为“诚实守信”好人;2022年下半年“山西好人”评选中被评选为“诚实守信”好人。毕晋生说:“今后我将继续立足本职本业,发挥自身特长,用镜头记录下家乡的山水风光、城市变化和重大事件,为宣传晋城做出自已的贡献。”(程才)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