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寒冷天气催“热”棉被加工

寒冬时节,天气越来越冷,不少市民忙着添置冬被,棉被加工行业也迎来了销售旺季。

在丹河南路的一家家纺店里,10多床崭新的棉被套着透明袋子,整齐地摆放在楼梯口,显示着这段时间生意的火热程度。店主栗岩斌、栗贵梅夫妻两人做棉被加工已经有16年了,凭借着好客的性格和良好的口碑积累了一批老顾客。

某家纺店店主栗岩斌告诉记者:“冬天来了,客户也比较多,我们一天能做20条左右,生意很不错。”

又接了一个新订单,栗岩斌操作着无网梳理机,正在准备赶制新的棉被。他先是抱出一团棉花,熟练地称重后,再将其撕碎均匀地铺在操作台上。随着机器的运转,棉花被梳理加工成了蓬松且柔软的棉胎。随后,栗岩斌在妻子的帮助下,将棉胎套在被面里,整理平整后,放到了绗缝机上进行缝制定型。不到30分钟,一条崭新的棉被就制作完成了。

虽然现在被子的种类五花八门,但许多顾客还是更喜欢传统棉被的那份柔软厚实和温暖舒适,所以传统的棉花被子仍然是市民过冬御寒的首选。(李城 王明君)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