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高平北城街街道:织密“防火网” 护好每片林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年关临近,返乡人员增多,祭祀祭祖扫墓、进山旅游等活动大量增加,加之气候干燥,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高平市北城街街道周密安排、全面部署、责任到人,多举措加强森林防火安全工作,筑牢森林防火墙。

“您好,您已进入森林管控区域,请注意您的言行举止,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和破坏森林资源的行为。”一大早,北城街街道护林员申晋先便开始了一天的巡山工作,虽然已经在此工作1年多,但他一刻也不敢放松。为了看好这片山头,他吃住在山上,24小时在岗。每隔10分钟,他就会拿着望远镜登上瞭望塔的最顶层,对林区整体情况进行观察,并做好记录。一旦发现火情,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

北城街街道共有林地23690余亩,瞭望塔3个,检查站6个,专职人员90余名,护林防火车辆2台。

为应对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防火巡逻队严格执行值班制度,队员们的手机24小时全天候开机,确保联络通畅,同时加大巡逻检查力度,在各个进山路口,设置森林防火检查哨卡,对入林人员车辆进行检查并扫码登记,严把入山关。

此外,北城街街道还组织了2支流动防火巡逻队,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严格落实“见烟就查、见火就罚、点火就抓”规定,严防野外火源,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解决。

北城街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卫晖说:“今年我们北城加快秸秆处理进度,目前距山100米内的秸秆全部处理完毕。我们还安装了20余个森林防火监控摄像头,两支巡逻队伍不间断地进行巡逻,确保第一时间能够发现火点。街道办事处和村社区的应急队伍严阵以待,发生险情能够立即出动,确保了我街道的森林资源安全。”(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