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晋城市城区南村镇六措并举扎实做好节前各项重点工作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新春佳节将至,为确保全镇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晋城市城区南村镇早谋划、早部署,六措并举扎实做好节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镇节日期间和谐稳定。

一是保障群众生活线,确保过个温暖年。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群众的生活保障工作。加强对困难党员、留守老人、特困户等困难群众的走访慰问,为其发放必要的生活物资,查看他们用水用电安全,了解生活状况,为其送去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二是维护社会稳定线,确保过个祥和年。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在双节期间、年终岁末的关键节点,依托网格化管理体系,领导干部带头,各级网格员下村入户,深入一线,重点关注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涉及民生保障领域存在问题,化解矛盾纠纷隐患,及时有效了解好解决好群众反映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为群众排忧解难。

三是织牢安全防护线,确保过个平安年。在全镇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网格员”四级包联责任,突出抓好烟花爆竹、道路交通、消防安全、超市门店以及加油站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建立隐患台账,明确整改时限,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四是筑牢疫情防控线,确保过个健康年。积极向全镇广大群众宣传普及当前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个人防护措施。向群众做好科学备药、用药、诊疗等科普工作。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发动工作,排查摸清未接种人员底数,重点关注65周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情况,提高疫苗接种率。

五是聚力环境治理线,确保过个清洁年。抓好垃圾秸秆禁烧工作,依托禁烧网格化监管体系,压实责任,严密巡查,不留死角。全镇各村积极动员广大党员、群众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专项行动,对大街小巷、房前屋后、村委会周边等重点区域的垃圾杂物进行彻底清理整治,全力营造干净、整洁的节日氛围。

六是守好干部作风线,确保过个舒心年。确保守好干部廉洁底线,要求全镇干部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过节不失“节”。镇纪委牵头,成立督查小组,严肃值班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干部带班,保持通讯通畅,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安全事故,在第一时间报告和妥善处置。(常雯芳)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