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建设清廉晋城】高平市建宁乡强化监督推动问题整改

高平市建宁乡将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与清廉建设、整顿纪律作风、“三个一批重点村(社)”监督治理、农村“三资”贪腐问题专项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落实,进一步促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乡村两级围绕干部作风、履职尽责、“三资”管理等全面深入开展自查,查摆问题180余条,建立“三清单”,逐项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乡纪委同党政办、农经站等部门成立监督检查小组,围绕村级党建、网格员管理等各项工作,通过实地检查、查看资料、集中座谈、个别谈话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截至目前,开展检查17次,发现问题40条,约谈提醒14人次,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2份,督促整改到位32条;村级纪检监察联络员发挥监督“前哨”优势,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包村领导、包村干部,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

同时,该乡严格按照“三重一大”要求,健全完善党委议事决策制度、党委扩大会议议事规则等,结合全面建设清廉机关要求,完善机关工作人员考核评分办法、请销假及考勤制度,加强管理的规范化水平;结合农村“三资”管理等存在的问题,出台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规范化建设实施“五个管住”的有关措施,成立村级小型工程招投标办公室,以管住决策、资金、合同、项目、公开的“五个管住”,进一步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在做实村级监督的同时,注重从弘扬廉洁文化、培育文明乡风等方面着手,加大廉政警示教育宣传和清廉文化场所建设力度,指导、督促各村建立健全“一约四会”,为优化和提升基层治理打下坚实的思想和制度基础。(段云雷)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