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组建“四支队伍”助力“秋冬防”攻坚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今年“秋冬防”,晋城市深入开展“十三项专项整治行动”,快速组建“四支队伍”,其中,“四支队伍”分别为O超标溯源治理项目课题研究组、生态环境信息员队伍、专职夜查队伍和清扫洒水队伍。做实用好“六项工作机制”,基本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对机制。

为助力“秋冬防”,开发区新购置了7辆新能源环卫作业车,包括3辆大型高压水车、2辆大型洗扫车、1辆大型多功能抑尘车、1辆小型洗扫车。更换新能源环卫车是晋城市2022—2023年“秋冬防”攻坚行动中,快速组建“四支队伍”相关工作的一项举措。

O超标溯源治理项目课题研究组,包括邀请“一市一策”专家组及国内顶级专家,组建课题研究组对O污染进行跟踪溯源,找准症结,提出治理建议。

生态环境信息员队伍,包括组建生态环境信息员队伍,对空气质量管控示范区开展常态化巡查和考核,确保各类污染源精细化治理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专职夜查队伍,包括组建夜查队伍每天从后半夜至第二天凌晨,专职负责对全市污染源进行不间断、循环式执法检查。

清扫洒水队伍,包括由泽州县委、县政府协调,组建由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直管的重点区域(丹河新城、泽州县北石店镇、金村镇)环卫队伍,对区域内重点道路开展常态化、精细化洒水、保洁。

打造“四支队伍”,是靶向发力,精准施策。目前晋城市‘四支队伍’已经初步完成组建,开始发挥作用。(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