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城区南村镇三措并举做好医保佂缴工作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切实做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晋城市城区南村镇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三措并举全力做好新农合征缴工作。

一是工作部署详尽化。成立新农合征缴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新农合征缴工作的组织、督导、调度工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新农合征缴的对象、征收的标准、时间节点、操作步骤等要求进行详细培训。同时,提高村干部思想认识,明确工作分工、细化任务职责,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宣传引导广泛化。通过“村村响”广播、村民微信群等载体,积极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相关政策内容,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激发群众参保积极性。目前,已播放广播15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三是征缴服务扩大化。镇社保所服务大厅设志愿者,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信息录入等服务,各村室设立专门收缴点,方便群众就近咨询和缴费。同时,对全镇范围内特殊人员、无卡人员、未参保人员等再次开展拉网式排查。镇村干部主动上门服务,帮行动不便人员代缴。常年在外务工的,使用电话、短信通知到位,确保不漏一人,应缴尽缴。  

目前,南村镇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常雯芳)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