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城区南村镇:时刻绷紧安全弦 筑牢安全防护线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类防范措施,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晋城市城区南村镇组织检查组不间断到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杜绝安生事故的发生。

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保持安全生产的高度警醒和坚定,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压紧压实生产单位主体责任、监管部门监管责任、职工参与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盯紧看牢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关键部位、薄弱环节,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精准防控风险、遏制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好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红线意识。实行地毯式、拉网式隐患排查,查找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通过向企业带班负责人、现场员工进行抽查提问方式了解企业安全管理情况,督促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围绕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加大现场巡查检查频次,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全面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企业生产平稳、安全有序。

坚守底线思维。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统筹兼顾,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督促企业负责人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做到负责人在岗带班,强化值班值守、重点部位岗位严格巡检巡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一岗三安”和“岗前五分钟”安全培训,严格落实隐患问题闭环整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严密防范化解风险,努力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未发之时,持续完善应急预案,积极开展应急演练,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够科学应对、有效处置。(郭艳霞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