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中村镇产权交易中心网上竞价“第一标”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近日,沁水县中村镇中村村废旧型煤厂集体资产竞价项目通过网络竞价的方式在中村镇产权交易中心顺利举行。

中村镇依托产权交易系统,竞价采取网上发布交易信息、网上报名、网上交纳保证金、网上竞价的方式进行,意向竞买人通过注册账号,足不出户便可参与竞价活动,吸引了3名竞买人参与网上竞价。本次竞价从10点开始,经过80余轮次,到10点38分确认成交。该项目起始价64000元,成交价151000元,实现了集体资产增值87000元,溢价率135.93%。

中村镇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立足于盘活农村资源、助力乡村振兴的核心工作理念,针对全镇范围内的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农村集体资源性资产、集体土地、山地、集体林权等10多个交易品种进行流转交易。

中村镇产权交易中心于2022年7月成立,截至目前,交易中心平台共计挂牌集体土地3114.13亩、房屋66间,挂牌价格45万余元,成交15宗,成交价格39万余元。通过实行网上竞价交易打破了地域壁垒,杜绝了人为干扰因素,最大化发挥市场公平竞争机制下的资源配置效率,给更多的交易主体参与交易机会,竞争也更加激烈,促进了标的物竞价最大化,保障了集体资产的保值增值,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杜闻雪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