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为民 战“疫”有我──致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

当前,晋城市应急响应机制已迅速启动,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科技防线,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现向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党员干部带头,做市委决策的落实者。党旗所指就是行之所向;市委有号召,科协有行动。全市科协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

二、筑牢科普阵地,做疫情科普的急先锋。要以各级各类科普信息化平台为载体,紧密围绕晋城市疫情防控要求和公众科普需要,广泛参与抗疫科普创作、科学知识普及、各类谣言批驳等工作,促进全市人民群众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了解科技知识,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不断提高全市科学防疫能力和水平。

三、扛起使命责任,做科学抗疫的主力军。科技是战胜疫情的有力武器,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发挥专业优势和专业特长,面向晋城市抗疫一线和关键技术,围绕临床治疗、检验检测等领域协同创新,积极投身科技志愿服务,有序参与科学防护、疫情筛查、医疗救护、心理疏导等工作。

四、树牢纪律意识,做遵纪守法的执行者。要带头扛起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不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和参与各类聚集性活动;带头做好个人防护,不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带头服从组织安排,不迟报瞒报谎报个人及亲属涉及疫情防控的信息,以严谨务实态度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党员干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群策群力,众志成城,科学防疫、精准抗疫,为晋城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力量。

晋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2年11月7日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