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城区北闫庄村:党建引领强治理 发展再上新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北闫庄村位于晋城市区西北部白马寺山脚下,紧邻北环街,面积约1.5平方公里,属于典型的城郊结合型村庄,目前正在进行城中村改造。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全村已有95%的村民回迁入住星湖湾小区,生活质量得到了明显提高,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但城改未全部完成、村级治理水平与村民需求不相适应等问题仍比较突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北闫庄村党支部以解决三大问题为突破口,实现党建与发展、治理同推进、同提升。

党建引领重点工程建设。市重点工程古闫路位于北闫庄村范围内,是白马寺山大健康产业园的主干道。道路征拆涉及到30余户城改未拆迁村民,该30余户居民属于10余年未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接受该任务后,北闫庄村党支部将其作为检验党建成果的重要标尺,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动用人员30余人,走访拆迁户近千次,面对面谈判、心贴心交流、实打实解难,历时70天,最终完成了古闫路沿线拆迁任务,共拆迁97院,动迁300余人,为白马寺山康养基地的建设贡献了力量。

党建引领民生实事落实。改造后的北闫庄村存在交通不便问题,为方便村民出行,北闫庄村党支部主动联系公交公司,经多次沟通,将公交10路车成功引入,站点设在星湖湾小区门口,极大地方便了村民出行,受到了村民的好评。本村村民毛某某,因病不能外出劳动,全家原本就收入微薄,由于家内遭遇火情,导致生活更是雪上加霜。为此,党支部积极带头,号召全体村民为其捐款,仅两天时间就筹集到捐款12000余元,为毛某某解决了燃眉之急。

党建引领尊老敬老风尚。为了丰富村内老年人的生活,北闫庄村党支部多次与开发商协调,争取到1500余平方米的养老用房,同时积极与市、区、街道沟通争取,筹备兴办幸福养老工程。目前该项目已达成初步意向,正在加紧推进,建成后,将为村内老年人的生活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和设施,提升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品质。(北闫庄村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