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建宁乡:推进农村环境整治 创建美丽宜居乡村

高平市建宁乡以创建美丽宜居乡村为目标,以村庄清洁行动为抓手,以“改水、改厕、改污”三改工程为重点,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建宁乡苏庄村“三改”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管沟回填、路面铺设等收尾工作。“我们从今年4月份开始施工,出动了30多名工人、4台挖掘机、1台铲车,目前工程进度已经完成90%,大约还有一个星期就能完工。”苏庄村污水改造工程负责人侯修林说。

“改水、改厕、改污”“三改”工程保证了乡村的干净卫生。在此基础上,建宁乡不断提高环境整治标准,利用荒废土地修建游园、在房前屋后种花栽树。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赏景娱乐,生活品质得到了提升。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建宁乡坚持领导主管、部门协调、全民参与、条块结合的原则,周周有调度,月月看进展,保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严格按照宜居乡村、美丽乡村标准,落实各项举措,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再提升,真正实现乡村面貌转变升级,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建宁乡人居环境整治办公室主任李鹏说。(明全贵 赵艳妮)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