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晋城>
阳城县润城镇:小枣糕,大产业
2022-10-10 16:38:1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10月10日,润城枣糕新品发布会在晋城市海天大酒店举行。发布会现场设置制作展示区,供与会人员参观品尝。图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润城枣糕的制作工艺。记者郭钰诘 摄

枣糕,谐音“兆高”,预兆来年的生活如芝麻开花节节高。润城传统手工麦芽枣糕制作讲究,形状如花,工序复杂。共有18道制作工序,无碱自发、无糖自甜,咀嚼时有丝丝麦芽的香甜,同时健脾消食、和胃理中,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润城枣糕作为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晋东南的传统知名美食,其传统手工麦芽工艺正是非遗文化传承的亮点,更是饮食文化和传统技艺的完美融合。发展至今,已经成为逢年过节时当地人走亲访友、馈赠亲人的礼品。

枣糕虽小,但连接着千家万户,“小枣糕,大产业”既与润城镇创建产业转型示范镇、电商经济标杆镇密不可分,又是润城镇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本质要求。未来,润城枣糕意在打造像西湖龙井、金华火腿、平遥牛肉一样的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记者郭钰诘 摄

[编辑:郭钰诘]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