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晋城>
硕果满枝头 果园迎丰收
2022-10-08 16:02:4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10月7日上午,在山西高平郝庄村,果园负责人宋兰兰一大早就和种植户进入果园开始采摘。“这几天预约苹果采摘的订单越来越多了,这不昨天刚送了45箱,‘丰收季’要来了。”宋兰兰说。记者宋岳廷 摄

眼下,在高平市北诗镇郝庄村果园内,圆润饱满的苹果挂满枝头,果农们穿梭其间,忙着挑选、采摘果实。图为无人机拍摄的村民秋收苹果的场景。

成片的果树枝繁叶茂,树上挂满了一颗颗成熟的苹果。村民们挎着竹篮穿梭在绿树丛中,娴熟地把鲜果从树上采摘下来。

“假期最后一天,带孩子来体验一下采摘生活,开车从市区才40分钟就到了。”裴女士边采摘边说道,“这山地苹果一口下去嘎嘣脆、水分多,确实好吃。”

山地苹果因光照条件好,加上科学修剪果树枝条,果实外形圆润饱满、果质甜脆、耐储存。

“得益于较好的地理优势和今年好的天气,苹果产量也大获丰收。苹果的品质变好了,但价格还是2.5元一斤。”宋兰兰介绍,“目前,园内种植果树7000多株,占地100多亩,虽然今年丰收了,销路却成了难题。接下来我们想开拓思路,在内销为主的基础上增加果园采摘体验项目和网络阵地,为果园找到新的发展路径。记者宋岳廷摄

[编辑:郭钰诘]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