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建设清廉晋城】泽州县犁川镇多措并举推进清廉村居创建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今年以来,泽州县犁川镇秉持分级分类、稳步推进的原则,从“小”处着眼、从“微”处着手,扎紧制度笼子,扎实开展清廉村居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一是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让廉政之风扑面而来。各村采用悬挂横幅、粉刷标语、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设置宣传版面等多种形式进行清廉村居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是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由镇纪检委、民政办等部门牵头,指导各村建立健全支部、村委、监委运行及村务公开等方面制度体系,从而实现在基层治理中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有关制度,在基层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中广泛实行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

三是加强督促指导,让村监委有序运行。充分运用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以日常督导、随机抽查、专项检查为支撑,以工作落实、政策落地、措施落细为导向,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全方位、常态化的监督检查,为各村统一制作下发了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一册三本三台账”,为机关干部和农村“两委”干部共122人建立了廉政档案,通过抓早、抓小、抓苗头,进一步推动基层监督往深处走、向实里落,切实营造查纠问题不松懈、不让步的高压态势。(常海欧)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