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城区人民法院开发区人民法庭举行揭牌仪式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10月10日,晋城市城区人民法院开发区人民法庭举行揭牌仪式,晋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建康,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史小林,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赵永红等出席揭牌仪式。仪式开始前,张建康一行走进开发区人民法庭,实地参观了法庭的基础设施、功能布置、办公环境,并详细了解人员力量配备、队伍机制建设等方面情况。

据悉,开发区人民法庭位于晋城市开发区金匠园区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内,总建筑面积300平方米,现有工作人员5名,其中法官1名、法官助理1名、书记员及司法辅助人员3名。开发区人民法庭成立后,主要负责审理开发区辖区内各类民商事纠纷案件及全市范围内相关知识产权案件。将开发区人民法庭设在园区“门口”,通过零距离化解开发区范围内的涉企民商事纠纷,为企业提供集诉讼指导、法律咨询、诉前调解、诉调对接、巡回审判、普法宣传于一体的一站式诉讼服务。

揭牌仪式结束后,张建康一行先后到光机电二期工地、英特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星心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国科半导体研究所,就工地建设情况、企业经营情况、诉讼司法保障等进行了调研。“今天我们来到这里,就是想要了解企业的司法需求和对我们工作的建议……”每到一处,张建康都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在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后,就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诉求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征求企业对法院在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张建康强调,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法治环境则是营商环境的基础和重要保障。开发区人民法庭的揭牌成立,将“坐堂问案”变为了“上门服务”,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开发区人民法庭持续优化司法服务,创新工作举措,全面推进涉企纠纷多元化解,以实际行动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健康稳步发展。(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