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建设清廉晋城】高平市上野川村:干群合力 共建清廉新村居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今年以来,高平市野川镇上野川村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支村两委班子认真参观学习,多方取经。截至目前,村内各类清廉活动一月一宣讲,组织人员一户一参观,标语和宣传栏一街一悬挂,村集体资产一季一公开,各项事务完全透明化,逐步形成“三务及时公开、干部廉洁勤政、清廉风气环绕”的良好氛围。

用好“一队伍”,发挥领头雁作用。上野川村党支部坚持落实镇党委制定的学习制度,成立了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支部书记任组长,其余班子成员为成员,做到“年初有安排、年中有检查、年末有考核”。在村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宣传月”活动,强化支村两委干部及其党员的党性意识,组织支部大会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实施办法》等廉政文件,坚持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网络平台”作用,定期组织广大党员观看典型案例警示、优秀党员事例等节目,确保廉政教育不留死角,把工作落到实处。

做好“一面子”,多措并举塑雏形。以“清廉村居创建行动”为契机,通过“公示+活动+监督”的方式,党群服务中心公示栏按照时间节点厘清三务账单,在门口的“三务公开栏”上,张贴着每月党务、村务、财务情况,保障村集体经济的健康发展;通过入户走访、群众座谈等形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立明细台账,现场进行一一讲解,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整改;建立全方位、常态化的监督机制,利用线上+线下方式促进清廉文化走进千家万户,保障群众的知情权。

抓好“一里子”,潜移默化塑新魂。以“星级文明户”“最美庭院”“最美野川人”等评选活动为载体,树立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文明乡风;完善村规民约,打造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将村民喜闻乐见的休闲方式与清廉文化相结合,寓教于乐,彰显文化内涵。

野川镇上野川村将继续贯彻落实清廉村居示范创建工作,把清廉村居建设作为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的有效抓手,丰富监督形式,打造“班子清廉、干部清正、村务清净、民风清朗、干群清亲”的清廉村居,将清廉工作输送到家家户户,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高平市野川镇)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