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马村镇古寨村:全面推进“基层党建+乡村治理” ,奋力描摹宜居乡村“新画卷”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放假回来就发现村里的环境变得更好了,尤其是墙壁上画的彩绘,让人眼前一亮”。大学生苏梦然感叹道。自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高平市马村镇古寨村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改善人居环境,以打造美丽宜居乡村环境为契机,坚持以“严规矩、美环境、移风俗、兴产业”为主线,全面推进“基层党建+乡村治理”深度融合,奋力描摹基层党建引领宜居乡村的“新画卷”。

近年来,古寨村西河渠旁边的闲置空地因年久失修受损严重,同时部分村民经常在此处乱堆乱放,影响村容村貌,存在着安全隐患。为解决这一问题,古寨村根据群众的生活需求,充分利用村里闲置资源,打造“一处一景、一墙一文化”的宜居环境。空地占地面积约300多平米,现工人们正在抓紧作业,浇筑水泥、硬化地面、安装休闲娱乐器械、亮化美化周边环境、安装护栏等,近期即将完工。

村民苏建霞说:“这两年村里变化很大,整修了广场、游园、篮球场。一到晚上,村里到处灯火通明,大人小孩儿都聚在这儿,热闹极了。”

接下来,古寨村坚持党建引领,立足本村实际,深挖优势资源,持续在“涨颜值”上下功夫,将党建、生态、文化等元素相结合,在村中空地,建设游园、长廊、灯光篮球场等设施,绘制墙体彩绘,改善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郭俊丽)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