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建设清廉晋城】阳城县清廉企业建设措施实成效显

今年以来,阳城县纪委监委围绕推进清廉企业建设目标,督促指导县国有企业不断提升清廉指数,通过以廉立身、以廉促行,以廉为本、以廉铸魂,以廉润心、以廉律人,全面实现以廉兴企,使清廉企业建设成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以廉立身、以廉促行,在企业管理中突出“清廉”。督促县国有企业深刻认识清廉企业建设对促进企业长远发展的重要意义,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各项指标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推动完善企业清廉管控体系,系统构建廉洁风险防控工作闭环,全面排查、梳理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切实加强对企业的监督、管理和引导,促进企业全面健康发展。

以廉为本、以廉铸魂,在企业文化中彰显“清廉”。督促各企业将廉洁文化建设纳入企业发展整体规划,紧紧围绕企业发展壮大的实际需要,构筑企业廉洁文化规范体系。积极推动清廉文化进企业,切实把清廉文化有机地融入到企业文化建设中。注重发挥企业清廉文化的示范引领作用、廉洁从业教育的基础保障作用、清廉家风建设的特殊引导作用,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清廉文化氛围。

以廉润心、以廉律人,在日常监督中贯穿“清廉”。牢牢把握党管干部的原则,加强对企业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和监督管理,注重激励与约束并重,打造清正廉洁的企业党员干部队伍。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加强干部职工作风建设,整治职工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定期向廉洁风险较高的人群进行廉洁提醒,及时发现问题并推动整改。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通过领导班子带头践行,带动员工全面参与,力促廉洁教育“全覆盖”。(杨浩)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