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对107件减刑、假释案件进行当庭宣判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近日,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山西省晋城监狱机关提请的110件案件,经全面审核案件材料,到监区走访、调查,对服刑人员的现实表现、心理健康以及精神状况进行了全面实质化的了解,9月26日,对依法必须开庭的案件进行了实质化开庭审理,并对一些暴力犯罪、刑期十年以上的犯罪案件择重进行了提讯。庭审结束后,合议庭对110件案件进行了当庭合议,对107件案件进行了当庭宣判,其余3件案件还需进一步补充证据。

宣判后,服刑人员表示,法院这样的阳光审判,使他们真切感受到了法律的严肃性、规范性,权力运行的公正性和透明性,减刑幅度裁量的准确性,也使他们感受到了晋城中院高效、快捷的审理速度,纷纷当庭表示服从判决。

此次大规模的当庭宣判,真正让服刑人员看到了法院的权力是在阳光下运行,感受到了什么是看得见的公平正义,对服刑人员的改造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使一批减余刑、即将重归社会的服刑人员看到了光明和希望。看得见的公平正义给服刑人员带去了新生,减少了对社会的负面情绪,有利于社会稳定。今后,晋城中院将不断总结办理减刑、假释案件的经验和教训,将实质化审理推向纵深。(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