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科协:科技伴成长 共筑航天梦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切实加强对少年儿童的航空科普知识普及,结合“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开展,8月1日至20日,泽州县科协携手龙城飞鹰、太原武宿机场和海南航空,联合开展了小小飞行员研学航空科普活动。

活动中,在讲解员的指引和讲解下,“小小飞行员”们参观了航站楼,了解了候机楼的组成机构、乘机流程以及值机柜台的功能和操作流程等。来到晋中航空研学基地,“小小飞行员”们用心听讲、仔细探究、认真拼装,全员动手实操组装航模,让他们切实了解了飞机的构造,着实过了一把“飞行瘾”。

作为学校之外的“探究式”学习新方式,此次研学活动中民航专业知识讲解和真实的模拟演练,不仅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而且大大激发了孩子们对航空航天知识的兴趣,对培养广大青少年成长为有责任、有情怀、有素养的新时代好少年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青少年科普作为泽州县科协“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接下来的工作中,县科协将汇聚学校科普e站、科普教育基地等科普力量,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科普科创活动,切实在广大青少年群体中弘扬科学精神,有效提升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养。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