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建设清廉晋城】泽州县科协开展“九项活动”推动清廉机关建设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泽州县科协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泽州县委关于清廉机关建设的决策部署,通过“九项活动”助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

一是成立了“清廉专班”。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清廉机关建设专班工作领导组,进行了责任分工,确保清廉机关创建各环节工作积极落实。

二是制定了“清廉方案”。制定了《泽州县科协关于全面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为建设清廉机关提供了组织保障。

三是进行了“清廉动员”。6月21日上午,召开了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对清廉机关建设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四是开展了“清廉调研”。按照泽州县委《关于全面推进清廉泽州建设的实施方案》任务要求,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开展了一次调研活动,形成了调研报告,助力清廉机关创建有序开展。

五是强化了“制度保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决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凡“三重一大”事项都经过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必要时召开了扩大会议,坚持做到民主集中、科学决策;继续做好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外出请假报备等工作制度;建立健全了领导干部个人廉洁档案;严格落实并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六是开展了“主题党日”。6月28日,泽州县科协党支部深入洞头村,开展了清廉机关创建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了廉政榜样教育和警示教育,重走初心小院——麦田大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要时刻坚守原则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七是召开了“专题党课”。7月12日,党组书记邢新生以《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清正廉洁》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地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政治洗礼和心灵净化。

八是进行了“政治体检”。通过自检与他检的形式进行了一次政治体检,通过“体检”提醒党员干部规范自己的言行,见微知著,防患未然。

九是深化了“学习宣传”。组织全体工作人员专题学习了“清廉机关”创建相关文件。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宣传了“优秀科技工作者”,助力清廉机关建设。6月30日,举行了2021年度“山西省最美科技工作者”(泽州县)颁奖仪式,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常怀为民之心,推动泽州县科普事业再创佳绩。(晋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