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抢抓农时忙夏收 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连日来,高平市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抢晴天、战阴天,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在高平市马村镇大周村,现代化的联合收割机械正在田间里飞奔驰骋,来回穿梭作业。在农机手的娴熟操作下,大片沉甸甸的麦穗,瞬间变成了金灿灿的麦粒。

高平市建军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托管了马村镇大周、东周、崛山等村800多农户的500多亩土地,是高平市西部规模最大的农机合作社。为确保小麦颗粒归仓,合作社提前对小麦收割机械进行了维修保障,提高了夏收效率。

“这几天,我们抓住天气放晴的有利时机,组织10多台联合收割机,30多名农机手进行夏粮抢收作业,采取电话微信预约的方式,保证随叫随到,确保小麦颗粒归仓。”建军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赵建军介绍。

为做好夏收工作,高平市农业农村部门专门派出夏收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民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小麦成熟一块,抢收一块。

高平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生产指导站站长郭香平介绍:“夏收期间,我们成立了工作专班,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公布值班热线电话,积极做好信息服务工作。同时,我们还组织利用好农机大户机收队伍这一优势,在马村和河西设立两个跨区作业接待站,组建了2支以农机专业合作社为骨干的机收突击队,3支技术维修服务队,在小麦主产区、交通要道设立了2个机收作业调配服务站,全面服务机收工作指引调度、物资补给、机械维修等工作,最大限度为机手提供交通生活便利,合理调度农机具作业,龙口夺食,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据了解,2022年高平市小麦种植面积达8700亩,预计6月下旬可完成夏收工作。(张凯)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