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话剧院大型原创话剧《立秋》即将登场晋城大剧院

为保护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多举措推动非遗融入生活。6月17日、18日晚,由山西省话剧院创作的大型原创话剧《立秋》将登场晋城大剧院,届时,将为晋城市广大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的“话剧盛宴”。

《立秋》演绎的是晋商题材,它讲述了丰德票号马洪翰家族,在民国初年,时局动荡之时,面临着生死存亡的考验。弘扬的是“勤奋、敬业、谨慎、诚信”的价值理念;倡导的是“天地生人,有一人应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生一日当尽一日之勤”的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立秋》从2004年4月27日首演至今,足迹踏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跨越了海峡两岸,如今已走遍全国140个城市,演出850余场,观众逾100余万人次,平均上座率达 85%以上,深深打动和感染着各个年龄层次的观众,谱写了话剧界新的篇章,创下了近年来中国话剧界演出的奇迹,被专家学者赞誉为“新世纪中国话剧的里程碑”,也被称作是山西文化的使者。

目前,话剧《立秋》已经两次进入中共中央党校演出,并成为国家大剧院、山西大剧院、唐山保利大剧院等众多城市剧院开幕演出的首选剧目;同时,也是晋城市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艺术节宣传展示展演活动中一个重磅推荐节目。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