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马村镇:小麦“一喷三防” 力保夏粮丰产丰收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眼下正值冬小麦灌浆的重要节点,同时也是预防病虫害的关键时期。连日来,高平市马村镇的小麦种植大户利用先进的无人植保机开展小麦“一喷三防”工作,力保夏粮丰产丰收。

据了解,无人机的喷洒宽度可达6米,一桶药剂可喷洒30亩的麦田,一天就可以完成500亩的喷洒作业。

建军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赵建军介绍说:“过去我们给农作物防病治虫是‘人背机器’,现在‘机器背人’。机手站在田间地头就能指挥植保无人机进行定速、定高、定量均匀喷洒药剂,精准又安全。无人机喷防与传统的人工相比具有独特的优势,省时省力省工。”

“一喷三防”是小麦抽穗灌浆期的重要技术措施。通过喷施杀虫剂、杀菌剂、叶面肥、植物生长调节剂等混合液,达到防病防虫、防干热风、防早衰的目的,增加小麦粒重,确保小麦丰产丰收。

赵建军表示,下一步,马村镇将积极组织农户根据小麦品种、群体密度及病虫害实际发生情况,合理科学混配药剂,做到精准施药,确保夏粮丰产增收。

据悉,今年高平市共种植冬小麦8700多亩,为准确把握小麦病虫害的动态,高平市农业部门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调查监测,并进行“一喷三防”知识宣传,为促进小麦稳产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段云雷)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