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北城街街道:抢抓农时 稳粮增豆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平整松软的土地上,拖拉机牵引着播种机发出欢快的突突声,伴随着飞扬的尘土,高平市北城街街道大小村落正在田间地头忙碌地播种大豆,一条条笔直的垄沟像几何图形,描绘在美丽的“画布”上;一粒粒希望的种子播撒在金色土地里,等待发芽。立夏之际,北城街街道抢抓农时,多措并举,切实增加群众种植大豆的积极性,全力实现玉米不减产,多收一季豆的目标。

抢抓农时忙种豆。街道突出党建引领,从保障粮食安全大局出发,动员组织各村全力以赴投入到大豆种植中。街道领导深入田间地头,严把播种质量关。村民们纷纷利用当前晴好天气抢抓农时,在地里开始旋耕、播种和撒肥作业。在作业标准上严把旋耕深度,保证播深一致,播种均匀,确保一次播种保全苗,保证大豆的科学种植,力争产量实现新突破。

见缝插针增面积。为增加种植面积,各村结合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地膜覆盖种植的红薯地中间空档地、老旧梨园地种植大豆,提高复种指数,深度挖掘耕地潜力,扩大种植面积。同时积极推进农村撂荒地、边角地、塄头地、废弃地治理,最大限度提高耕地利用率,让“荒地”变“良田”。

惠民补贴稳产量。为提高种植大豆积极性,街道包村干部逐村逐户进行宣传发动,落实任务、确定地块、落实主体,并在市级补助每亩200元的基础上,对种植大豆的农户、合作社、种粮大户给予一定的豆种补助,并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大豆种植任务。

目前,北城街街道已种植大豆400余亩,5月底将全面完成大豆种植任务。(庞娟娟)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