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社局打出纾困“组合拳” 助企发展惠民生

为有效应对疫情给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沁水县人社局强化责任担当、主动靠前服务,积极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落实社保政策。实施社会保险“降、缓、返”组合政策,实行“免申即享”,精准发放,用“真金白银”的利好政策给企业送上了“定心丸”。截至目前,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已惠及企业463家;阶段性缓缴养老、失业保险费政策已惠及575家企业11470人;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实行大型企业按缴费的30%、中小微企业按最高标准90%进行返还,已为12家企业申请稳岗返还补贴30.51万元。

保障用工需求。开展以“‘就’在民企,‘职’向未来”为主题的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通过举办定制式现场招聘活动、打造不断线网上服务、开展针对性职业指导服务、强化全方位企业用工指导、加强精准化就业政策解读,为民营企业招才引智,为重点人群就业牵线搭桥。活动共征集发布15家企业提供的就业岗位293个,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共吸引400余名求职者咨询接洽。充分发挥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政策效能,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公开征集就业见习岗位157个,招聘就业见习人员68人,按照“双向选择、公开公平、择优录用”的原则,为33家单位对接见习人员60名。截至目前,转移农村劳动力2840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009人。

鼓励创新创业。举办2022年沁水县星火项目创业大赛,在整合创新创业资源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的同时,推动更多优质创新项目在沁水落地。通过线上宣传相关政策、线上线下结合组织报名、开展赛前培训等方式,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多形式多渠道为参赛创业群体保驾护航。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8名,分别给予10000元、5000元、3000元、1000元创业资金扶持,并推荐优秀项目晋级市级初赛。(王倩)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