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供电公司:电量“满格” 美丽乡村展新颜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5月21日,艳阳高照,微风徐徐。在高平市寺庄镇釜山村,高平供电公司杨家庄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在紧锣密鼓的检查配电柜、表箱、表计等设施,为线缆入地改造后的釜山村送电做着最后准备。

“我们釜山村目前正在推进‘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示范点’建设。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供电部门先期完成了电网升级、线缆入地等工作,现在村里再也看不见电线杆和乱糟糟的线路了。同时,电量充足,我们可以放心大胆的新上项目。”釜山村党支部书记陈文才高兴的说道。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近年来,在高平市“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特色乡村蓬勃发展,尤其是农村电网不断升级,更是助推了发展步伐。釜山村正是“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上的“示范点”工程。

为配合“示范点”建设,2022年2月份工程启动以来,高平供电公司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结合釜山村村容村貌、地理特征、用电需求、观光路线等,以“电等发展”“电与环境和谐融合”的建设理念,精心编制了高、低压电网改造方案。截至到5月底,新建10千伏架空线路9000米,新增630千伏安箱式变压器3台,建设电力电缆井40座,铺设高压电缆2300米,入地改造低压电缆10000余米。

供电设施与产业配套设施协调统一,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能。“到釜山.到福山”,崭新的柏油马路,干净的大街小巷,各具特色的乡村景观小品正加紧推进。漫步在釜山村,到处呈现着美丽乡村的蓬勃活力。

“釜山村‘示范点’项目建设以来,我们始终紧跟建设进度,结合乡村特点,‘量身打造’与乡村特色产业发展相契合的优质服务套餐,做到了项目建到哪,电力保障就跟到哪。”杨家庄供电所所长赵栋说道。作为辖区供电所,项目建设以来,杨家庄供电所主动同寺庄镇政府、釜山村委建立了常态化协调沟通机制和专属服务台帐,紧盯各项目布局、进度、投用情况,第一时间实地接洽、勘查、送电,跟踪提供技术支撑,及时解决客户用电方面的实际问题。

在电力的保障和加持下,釜山村今年又新建了20栋智慧大棚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同时,通过提升村容村貌、修复古建筑、修建酒店驿站等一系列举措,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大力实施产业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全力打造“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的“标杆村”“ 样板间”。

一幅幅产业兴、农民富、农村美的新画卷正在釜山村徐徐展开。陈军)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