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科协:送农业技术到果园 带科普知识进田间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4月25日,晋城市科协联合山西科技新闻网、城区科协、西上庄办事处到城区开展“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邀请相关方面的专家对农民进行技术指导,帮助农民解决实际问题,受到了农民的广泛欢迎。

在山西底村蟠桃园,市科协邀请的原市农委副主任、高级农艺师王晋旭从蟠桃树的栽培管理、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提升品质等方面对农民进行耐心指导,并对农民提出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指导。

在牛山村,志愿者们开展了宣传科普知识志愿服务活动,向农民宣传疫情防控、旱作农业种植技术、核桃栽培、特色杂粮种植、垃圾分类等知识,发放乡村振兴挂图80张、相关科普书籍200余本、科普手提袋和科普围裙80多个,普及了科学知识,提高了农民的科学素质。

在牛山村核桃园和玫瑰园,市科协邀请的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工程师李安乐为大家讲解了核桃树的种植管理相关知识,分别介绍了核桃青皮、核桃壳、核桃仁、分心木的用途和价值,使大家对传统核桃有了重新认识。手把手教农民玫瑰剪枝、压条等技术,帮助农民解决实实在在的技术难题。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焦勇等参加了活动。(晋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