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科协联合开展“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4月19日,晋城市科协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讲师团到高平市开展“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邀请相关方面的专家,就政策、农业技术等方面的问题,和农民面对面交流,给群众送上了新时代科普大餐。

在寺庄镇李家河村广场,市科协联合相关单位开展了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乡村振兴科普宣传挂图10套80张、疫情防控宣传手册200份、农民科学素质读本150本、网络安全和乡村振兴科普手提袋130个、科普围裙20个、网络安全相关书籍300余份、科普书签300个、科普扑克150幅,有效普及了科学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农民的科学素质。

在李家河村梨园,市委讲师团四级主任科员晁燕燕进行了宣讲,市科协邀请的原市农委副主任,高级农艺师王晋旭就梨树的修剪、施肥、喷药、采摘、地上地下如何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提出要发展功能农业,使高平的传统大黄梨功能化、营养化、特色化。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高级农艺师常忠庆从玉米如何选种、适时播种、正确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便进行了讲解,并就农民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一一指导。

在市科协的帮扶村—北诗镇野沟村,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焦勇与村两委班子成员面对面交流,了解村合并后的经济状况、产业发展情况、农民收入等情况,要求村两委以“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广大村民积极开展春耕春播,科学种田,确保高产稳产。

在野沟村果园,市委讲师团四级主任科员晁燕燕进行了宣讲,市科协邀请的王晋旭、常忠庆两位专家就果树、农作物相关方面的技术对农民进行了指导。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讲师团团长杨钟,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石少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文忠等参加了活动。(晋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