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科协联合沁水县科协开展“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4月12日,晋城市科协联合沁水县科协,组织种植、养殖、果树、中药材等方面的“农字号”专家,到“十里皇翘”种植加工基地、皓凯农牧林发展有限公司、十里乡乡村e站和农科小杂粮科普惠农中心服务站等地,深入农田、果园、养殖场、中药材等基地,开展“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对接指导服务,服务农业生产。

助力疫情防控。晋城市科协按照当前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严格控制参与活动人数不超过20人,落实戴口罩,配合查验“三码”等工作,并积极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和宣传页共计100多份。

助力春耕春播。农字号专家针对种植、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加工、保存、认证、果树修剪、授粉等方面的问题,对农户进行一一解答,帮助农民解决实实在在存在的问题。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中,共发放乡村振兴挂图10套,内容涉及政策解读、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健康生活、疫情防控、科学辟谣、科学防范等方面。对于农科小杂粮科普惠农中心服务站和十里乡乡村e站如何服务乡村振兴进行了指导。

助力公众科学素质提高。市科协向过往群众积极宣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宣传页50份,发放科普宣传背包和科普围裙40个,发放农民科学素质读本、垃圾分类、节能环保等手册200多本,受到了农民的广泛欢迎。

晋城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焦勇,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文忠等参加了活动。(晋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