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科协发布节水宣传倡议书

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联合国确定2022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我国纪念2022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在此,晋城市科协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倡议:

争做“爱水、节水、护水”的宣传者。从自身做起,认真了解并宣传水知识、水环境、节水意识知识,引导身边人认识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意义,提升全社会的节水护水意识。积极传播节水护水的文明理念,倡导节水护水的良好生产生活方式。

争做“爱水、节水、护水”的践行者。树立珍惜每一滴水的意识,做到一水多用、重复利用、杜绝水浪费;积极使用先进的节水技术和器具,提高用水效率,扩大节水范围与成果;走进江河、湖泊、湿地、水源地植树造林,涵养水源,捡拾垃圾,保护水生态环境,用自己的切实行动感染、带动身边的人,凝聚全社会节水护水的强大力量。

争做“爱水、节水、护水”的监督员。用自己的文明言行劝阻、纠正身边的浪费水等不良行为,对身边的破坏水资源、损害水生态、污染水环境的不良做法敢于挺身而出,耐心劝导、制止或向执法部门反映举报。关心江河源头、水源地和缺水地区的居民,引导他们转变不利于节水护水的生产生活方式。

不舍细流,方成汪洋。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珍惜爱护水资源,自觉维护河湖生态,参与保护河湖环境,让节约用水成为新时尚,让保护环境成为新动能,让有限的水资源更好造福晋城人民。

晋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2年3月22日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