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区52个公交站点增设“黄色警示线”

近日,晋城市区多个公交站点陆续出现了一道黄色的“乘车安全警示线”。这是晋城市公交公司为彰显公交服务细节,打造安全、文明乘车环境采取的一项新举措。

据介绍,公交车进站停靠时,倒车镜距离站台比较近,容易刮碰到站台上候车的市民,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杜绝此类事故发生,今年年初,晋城市公交公司专门针对该问题进行研究,决定在公交站台设置一条黄色警示线,提示乘客在安全区域候车。连日来,晋城市公交公司派出汽修分公司技术人员对市区各街道有条件设置警示线的站台依次进行设置。目前,泽州路和凤台街的52个设置候车亭的站台全部完成划线,其他街道正在有序划线。“以前候车的时候,都是随便站,看到公交车来了,一拥而上很不安全,现在有了黄色线,大家都能自觉站在黄色线内,乘车安全系数高了很多。”不少市民都对“小黄线”赞不绝口。

“设置这条黄线最重要的目的就是保护市民上下车的安全。”晋城市公交公司负责人提示,市民来到公交站台后,要根据地面指示,站到黄色警示线内的安全区域进行候车,公交车停稳后,主动排队依次上车,共同营造文明乘车秩序和氛围。晋城市公交公司也将持续用实际行动提升市民出行温度,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美好出行,全力守护乘客生命安全,努力打造人民满意公交。

[编辑:程琳琳]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