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财政局高效完成2024年市级部门预算批复工作

2024年晋城市财政局根据《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有关规定,迅速组织开展部门预算批复工作,较法定时限提前16日完成96个部门的预算批复工作。

一是在“快”上下功夫,提前谋划,确保批复的及时性。为确保财政资金早批复、早下达、早见效,财政局在草案审议通过后迅速组织开展预算批复工作,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抓好批复落实,确保财政资金尽快批复到部门。同时,通过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及时下达部门预算资金指标,尽早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二是在“全”上下功夫,细化内容,确保批复的完整性。坚持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将部门的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等全部纳入部门预算统一批复。同步批复部门政府采购、新增资产、政府购买服务、绩效目标,提高部门预算完整性。

三是在“严”上下功夫,强化管理,确保批复的约束力。严格要求各部门坚持预算法定原则,按照批准的预算项目、科目和级次执行;不得随意调整预算,不得截留、挪用、改变项目或资金用途,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规范。同时,强化部门预算批复的后续流程监督,确保预算法有关要求得到落实。

下一步,晋城市财政局将坚持预算“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原则,压实部门公开主体责任,强化主动公开意识,在统一的公开时间、公开平台及时将批复的预算及相关报表依法依规向社会公开。(郎赵芬)

[编辑:程琳琳]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