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芹安社区为易地搬迁群众提供暖心服务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4月12日,阳城县芹安社区的网格员王凡一上班就来到便民服务点,带着选好的新鲜蔬菜,送到小区行走不便的老人家中。“谢谢你啊小王,让你来跑,真是麻烦你了。”老人拉着小王的手,眼里满是感激。

芹安社区是阳城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现有脱贫户人口572户、1489人,来自7个涉贫乡镇、81个涉贫村。2023年6月被认定为全省首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五好社区”。

据悉,芹安社区坐落于县城西部的一片山岭上,群众购买蔬菜、水果等要到山下一公里以外的超市,路途中还有几百米长的大坡,很不方便。想群众之所想,新春伊始,社区领导就多次到博美农场的蔬菜大棚里,现场商讨、协调合作事宜,依托惠农商贸公司,打通服务环节,很快便在社区内办起了便民服务点,使居民不出小区就能买到当天现摘现卖的新鲜时令蔬菜。

社区居民大多来自乡下,其中多为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为此社区在设置便民服务点的基础上,推出了免费上门服务。由网格员每天了解行动不便群体的需求,帮助其选择、购买新鲜时令蔬菜,并送到家中。

社区便民服务点的开办,为群众购买生活用品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同时也为解决易地搬迁群众就业增收开辟了新的渠道。今年以来,社区先后引导包括脱贫户在内的8名居民,在博美农场找到了就业岗位。依托惠农商贸,又对6名脱贫户弱劳力进行了就业帮扶,让他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实现增收。

社区党支部书记白军华表示,接下来将结合社区特点,深度挖掘社区内部资源和社会资源,把居民关心的政策、需要的服务送到家门口,推出更多贴近民生需求的便民活动,创造更多合适的就业岗位,构建一个双向奔赴、贴心便利、共同富裕的和谐社区。( 白军社)

[编辑:程琳琳]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