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晋城>
泽州县土岭村:于四月中“绽放”美丽
2024-04-09 17:01:4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土岭村位于晋城市泽州县西南部山区,距市区40公里,因建村于一条土岭下而得名。近日,四月的山村土岭宛若一位害羞的少女,静静地“绽放”着她的美丽。

清晨,阳光透过云层洒落在起伏的山峦和层层梯田上,一片片金黄与层层翠绿交织的画卷便展现在眼前。那山间梯田里的油菜花、桃花、杏花如同天边的彩霞,绚烂夺目,让人心醉神迷。山坡上,一片片嫩绿的麦田在微风中摇曳,仿佛是大地母亲穿上了新衣。而古老的村庄中,褐色的黄土墙配上黛色青瓦,错落有致,静静地矗立在山间,斑驳的土墙、破败的门窗见证着岁月的沧桑和时代的变迁。

午后,阳光逐渐变得柔和,土岭的每一处角落都弥漫着春天的气息。空气中弥漫着花草的清香,让人心旷神怡、陶醉其中。村民会在此时坐在山间的石头上、田埂上,闭着眼睛静静地聆听大自然的声音,感受大自然的宁静与和谐。到了傍晚,夕阳的余晖洒在山村的树木和房屋之间,为这片土地披上了一层金色的薄纱。远处的山峦也在晚霞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神秘而美丽。

山村土岭最美四月天的景象,如同一首优美动人的诗篇,让人陶醉其中、流连忘返。(张建强)

[编辑:郭钰诘]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