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用全覆盖、全时段、全场景、全链条调研实现干部队伍的全面了解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近日,高平市委组织部印发了《高平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分片包联单位制度(试行)》,围绕干部工作重点,推进干部调研常态化。

全覆盖调研确保无死角。高平市委组织部建立分片包联单位制度,将全市各乡镇(街道)、市直部门(单位)和市管一类企业共67家单位分为5个片,各部务会成员及责任科室分别包联1个片的调研工作,将干部调研延伸至每个乡镇(街道)、每个单位;调研过程中通过开展“四必谈”,即与“管他的”“他管的”“他服务的”“他身边的”进行“一对一”谈话,让调研涵盖每名干部,实现调研全覆盖。

全时段调研确保及时性。分片包联制度以“调研贯穿全年、研判做在平时”为总要求,经常性、常态化开展干部调研,原则上每季度至少到包联单位开展调研1次,特别是在单位推进重点工作、召开重要会议、解决急难险重任务时,近距离开展研判,了解干部在关键节点表现。同时各包联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随时联系市委组织部开展调研工作,实现全时段常态化调研。

全场景调研确保真实性。为全面准确掌握干部队伍真实情况,分片包联制度创新方式方法,通过深入谈心谈话,列席重要会议,开展民主测评,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全场景调研,特别是通过突击式调研,采用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接待的方式,让调研深入干部群众,深入工作一线,深入关键环节,通过边走边谈、边看边问、边听边记,切实掌握更多“活情况”“真问题”。

全链条调研确保实效性。分片包联制度要求定期开展调研,重点做到“三个全面了解”,即全面了解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全面了解领导干部综合表现情况,全面了解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及时进行总结汇报,根据调研情况,定期向部务会进行汇报,指出存在问题,提出优化建议;强化调研结果运用,将发现的优秀干部纳入“两型”干部库和优秀年轻干部库进行管理,对发现的问题班子及时进行约谈提醒,动态做好优秀干部调整配备,推进干部能上能下,让干部调研形成链式闭环,成为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的“金钥匙”。

下一步,高平市将用好分片包联制度,用全覆盖、全时段、全场景、全链条调研实现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立体式、常态化了解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真正做到“家家到、门门清、人人谈”,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高平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史超 冯宏杰)

[编辑:程琳琳]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