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晋城市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程立胜 摄)

3月28日上午,晋城市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始终坚持从严惩治、始终坚持勤廉并重,全力抓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城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振华,副市长黄登宇、邓志蓉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苏春华主持会议。

薛明耀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府系统坚持政治引领与狠抓落实相结合、改进作风与严明纪律相结合、严管权力与简政放权相结合、从严监督和容错纠错相结合,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当前,要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自我革命,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薛明耀要求,要始终坚持从严惩治,以绝对零容忍的坚定态度着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坚定不移落实重大决策,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意图、落实举措。要严字当头抓好监管整治,持续加强工程建设、国资国企、金融等重点领域监管和廉政风险防控,严格规范财政资金使用、公共资源交易和权力制约监督等重点环节,切实管好各级“一把手”、新提拔领导干部、重点岗位领导干部、年轻领导干部等重点对象,确保公权力始终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要坚决有力惩治“蝇贪蚁腐”,严肃整治民生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切实把宝贵的民生资金用到实处,把群众的急难愁盼当作大事,把乡村的全面振兴抓在手上。要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抓手,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着力打通痛点堵点,厚植企业发展沃土,全力打造“全省最优、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要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歪风反弹回潮,重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务实之风、简朴之风,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真真切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薛明耀强调,廉洁奉公是公职人员底线要求,担当干事是政府系统职责所在。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勤廉并重,在强化政治统领上一以贯之,在压实主体责任上一严到底,在干净干事上一丝不苟,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深化拓展“十点体会”,持续抓好“十件大事”,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城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市工信局、市卫健委、阳城县作了发言,各县(市、区)、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卢科 陈栋)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