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示范区多点发力撬动“冷资源”变成“热经济”

近年来,陵川示范区结合地域优势和季节特点,积极探索“冰雪+文旅”“冰雪+康养”等产业业态,大力推进生态文化、旅游、体育产业的有机融合,将“冷资源”变成陵川高质量发展的“热经济”。

全力打造冰雪项目,丰富旅游产业业态。立足县域产业实际,与北京大地文旅集团签约,将七彩太行国际冰雪旅游度假区作为“三个一批”项目全力推进,并于2021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按照“1362”工作思路,成立项目服务专班,立足项目全生命周期,通过召开座谈会、帮办代办、问题反馈协调三项工作机制,全力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截至目前,云上滑雪场(一期)完成综合性滑雪服务大厅、客运索道1条、魔毯4条、雪道7条、1号道滑坡治理工程等项目;嬉雪乐园完成雪上飞碟、雪地坦克、冰上碰碰车等12种游玩项目,形成了一站式体验冰雪+嬉雪沉浸式互动娱乐项目,实现了从“看冰雪”到“玩冰雪”的完美体验,开创了南太行冬季旅游新爆点,丰富了旅游产业新业态。

积极谋划主题活动,加大冰雪旅游产品供给。为加快发展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加大冰雪旅游产品供给,陵川示范区精心策划筹备2024“雪韵太行嘉年华”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共分滑雪、围棋、摄影、书画四个篇章。其中滑雪大赛与第十届全国大众滑雪季(晋城站)滑雪比赛联袂举办,比赛共分为三个组别,两个竞赛项目,百余名参赛选手共赴冰雪之约、共享冰雪盛宴。

强化服务保障力度,持续优化消费环境。为高质量举办好2024“雪韵太行嘉年华”系列活动,方便市民和外地朋友体验冰雪乐趣,陵川示范区积极协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供餐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现场检查。对供餐点主体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场所环境卫生、原料索证索票、食品加工贮存、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情况进行了全流程监督保障,并对重点食品、餐饮具等开展了快速检测。开通了陵川、晋城、新乡、郑州4条七彩太行冰雪直通车,通过合理规划乘车路线,切实保障了游客出行,真正做到了爽滑说走就走,冰雪度假更便捷。主动邀请省市新闻媒体、主流网站等新闻媒体人走进陵川,充分利用抖音、公众号等新媒体,进行直播引流,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提升冰雪活动知名度和美誉度,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良好的成长环境。(吴艳斐)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