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造”充电桩正式上岗

随着电动汽车保有量的持续上升,充电桩成了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为最大限度满足市民需求,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山西英特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将在晋城市投放1200个充电桩,为晋城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市民绿色出行提供极大便利,这也意味着“晋城造”充电桩正式上岗。

山西英特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光机电产业园内,是一家研发制造通讯、家电、电脑、汽车、医疗等行业领域印刷电路板组件集成块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该公司拥有直流充电桩组装线3条、交流充电桩组装线2条,年产直流充电桩2万个以上,是山西省目前产能最大的充电桩制造商。“目前,我们生产的120kW直流充电桩适用于大多数主流家用电动车,大概40分钟完成充电。”据该公司生产技术研发部经理臧天龙介绍,该公司还生产160kW、240kW两款直流充电桩,适用于物流、环卫等工业场景。

目前,该公司生产的充电桩已在人才公园、龙度华府小区南侧等地完成安装,调试后即将投入使用。除此之外,该公司还生产7kW、14kW交流电充电桩,360kW、480kW分体式直流电充电桩,为不同客户提供充电桩解决方案。据了解,该公司已和山西交控集团、山西路桥集团、中国铁塔集团等多家大型国企签订合作协议,采购合同已达到36000kW,合作金额1200万元。

山西英特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事业部总监姚斌表示,2023年将在晋城市场投放1200个充电桩。预计今年将生产5000个直流充电桩,产值达到3.6亿元,到2025年,将累计生产5万个充电桩,产值达到15个亿。(焦星)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