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旅厅调研陵川县文旅康养集聚区创建工作

近日,由省文旅厅副厅长陈少卿带队的调研组一行来到陵川县,就陵川县文旅康养集聚区创建工作进行调研,县长王丽,县政府党组成员李青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附城镇丈河村、绿之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兰花太行中药等地,详细了解了陵川县文旅康养集聚区规划建设情况,并围绕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主题文化形象定位、中药材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陵川县风光秀美、气候宜人、中药材资源丰富,发展文旅康养产业前景广阔。文旅康养集聚区创建工作工作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大势所趋,是立足陵川县资源优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扩大招商引资、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的必然选择,要聚焦把文旅康养产业打造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积极谋划,制定有力举措,全力推动文旅康养集聚区建设。

调研组强调,要深入挖掘优势潜能,让陵川的自然资源、文化底蕴成为文旅康养产业发展的活跃因素,真正把生态优势、文化优势、自然资源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实现文旅康业产业融合发展。要强化政策保障,用好用活优惠政策,促成更多康养项目落实落地,推动康养事业和康养产业互促共进、协同发展。要进一步擦亮陵川文旅康养品牌,依托晋城作为康养产业发展大会永久会址的基础,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大力推介具有太行风情、陵川特色的康养产品,不断提升文旅康养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把文旅康养产业培育成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丽表示,陵川县将紧紧抓住文旅康养融合发展的重大机遇,充分挖掘自然生态和历史文化资源价值内涵,进一步开拓思路,聚力整合、创新融合,做大做强融合发展业态,打造一批精品融合项目,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不断提升文旅康养品牌吸引力和影响力,推动文旅康养集聚区健康、快速发展。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