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西北片区市政管网改造及配套工程建设加速推进 预计4月底实现主路通车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不负好春光,项目建设忙。连日来,高平市西北片区市政管网改造及配套工程施工方抢抓施工期,开足马力、加压奋进,全力加快工程建设,确保4月底实现主路通车。

来到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施工如火如荼。工人师傅们铆足干劲,各司其职、紧张忙碌,或铺设管道、或开挖土方、或平整土地,处处是赶工期、抢进度的建设场景。“为保证施工进度,我们投入了8台挖掘机、3台装载机和5台大小型压路机同步进行交叉作业。100余名工人坚守岗位,抢抓晴好天气,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全力以赴加快施工进度。”该项目负责人王浩一边进行现场调度,一边介绍道。

去年以来,针对太华路路面破碎、交通拥堵等问题,高平市启动实施西北片区市政管网改造及配套工程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短板,为群众创造舒适的出行和生活环境。该项目全长约1.2公里,总投资1.8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太华路(S227连接线——铁路桥)拓宽改造工程、八中环路、街头公园及生态停车场四部分。

工程自2022年8月底开始施工,截至目前,已完成电力、雨水、污水、停车场等地下管线铺设,热力管线、自来水管线完成70%,预计4月底主路建成通车,5月20日全面完工。届时,太华路将由原先的12米拓宽至30米,双向4车道;环锦盛苑、兰苑花园、八中新增一条环线,缓解周边适龄学子上下学交通压力等。

西北片区市政管网改造及配套工程建设作为一项纾民困、解民忧的惠民工程,备受老百姓关注。王浩表示,“我们将抢抓晴好天气,优化施工方案,鼓足干劲、全力攻坚,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高效推进工程进度,确保工程保质保量按期完工,有效改善西北片区群众的出行环境,进一步提升生活品质。”(李娜 刘庆康 邢宇琛)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