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建设清廉晋城】泽州县巴公镇:四招“廉”动 打造清廉机关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清廉泽州建设开展以来,泽州县巴公镇紧紧围绕清廉建设的决策部署,立足机关单位岗位特点,坚持责任筑廉、文化育廉、监督促廉、机制固廉四招“廉”动,全力打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文化清和的清廉机关。

责任筑廉,强组织部署。深化责任主体,以“一岗双责”为风向标,落实反腐倡廉各项工作部署,定期检查、定期考核,确保责任落实到人。结合工作实际,成立了清廉机关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组织召开了6次会议,研究部署清廉机关创建工作。各科室紧紧围绕制定的目标,把清廉机关建设同各项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坚持把统一部署和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文化育廉,塑崇廉氛围。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印发了《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倡导建设廉政文化广场、廉政游园、清风廊、小型廉政教育展馆等廉政文化阵地,营造浓厚的清廉文化氛围。将廉政警示教育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内容,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通过收看警示教育片《贪腐之鉴》、开展廉政教育谈话、撰写心得体会等举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规矩。

监督促廉,助廉政建设。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密切关注“四风”新形式、新动向,自觉开展自查自纠。突出案件查办效果,加大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营造浓郁正风肃纪反腐氛围。重点突出对在重要岗位和“关键少数”党员干部政治、组织、纪律方面的监督。持续加强对各项重大决策、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特别是对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疫情防控等领域进行监督,用坚决态度、有力措施,推动清廉建设落实到位。

机制固廉,抓管理落实。建立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防线,从扎实推进建章立制、推动制度入脑入心,狠抓制度执行落实三个方面,构建“源头管控+流程管理+制度管束”的风险防控体系。不断完善廉政档案管理,坚持一人一档、动态更新;持续推动内部管理和业务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做实做细廉政风险排查,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泽州纪委)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