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生态环境系统打出组合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助力企业加快绿色发展,晋城市生态环境局近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纾困解难一系列决策部署精神,主动深入服务企业,打出一套组合拳,精准帮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开展“走访+帮扶”,真情绘就发展“同心圆”。主动作为,安排班子成员组成指导组赴各县(区)的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在城区,指导组先后深入南村镇的铸造企业和市区的汽修行业,针对企业生态环境工作给予指导,帮助完善相关预案;在泽州县,指导组对宏圣科威进行现场检查,对苇町煤矿、寺河二号井进行安全检查;在高平市,指导组先后深入维高水泥和长征动力等企业,现场检查企业核与辐射安全防护设施运行与维护情况;在沁水县,指导组重点检查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华北分公司山西项目部核与辐射移动源的情况以及沁水晋煤瓦斯发电有限公司、山西金驹煤电化股份有限公司寺河瓦斯电站和山西和瑞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等涉危险废物企业的危险废物收集、暂存等情况。近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又专门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调研工作安排部署会议,66名领导干部下沉全市152家环境监管重点单位,通过倾听、宣讲、纾困,助力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危险废物等方面的难题和诉求。

优化“执法+服务”,跑出监管执法“加速度”。生态环境执法是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力武器。2月份以来,晋城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深入重点企业开展复工复产执法帮扶,重点就晋城市重点单位自动监测设施运行维护自查情况、第三方运维机构运维能力及运维自查情况等进行了解,并下沉到各县(区)对重点排污单位及第三方运维机构在线监控设施的运行管理情况进行现场监督帮扶。在入企帮扶时,执法人员还进行了送政策、送科技、送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落地“保驾护航”。近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项目推进中心对市区建设项目开复工开展提醒帮扶活动,全力做好建设项目开复工服务保障。活动中,工作人员向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管理人员及一线建筑工人详细讲解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六个百分百”要求,并公布了建筑施工扬尘污染有奖举报电话和奖励金额。对建设项目开复工开展提醒帮扶,是该局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落地“保驾护航”的具体举措之一。去年以来,该局先后制定出台生态环境审批服务领域支持经营主体倍增工作措施和生态环境系统强化经营主体倍增要素服务保障、加大纾困帮扶力度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工作措施(试行),对超百个未纳入环境管理分类名录的建设项目豁免了环评手续,对438个实施排污许可登记管理的建设项目,不再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对全市13家不涉及通用工序的煤矿企业,排污许可一律实行了登记管理,持续推动重点行业环保深度治理,有效助力了企业在新的起跑线上“全速奔跑”。(郜晋龙 卢科)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