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智能化赋能蛋鸡养殖 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乡村振兴,产业是支柱。近年来,高平市北诗镇以产业发展为立足点,积极引进40万只蛋鸡养殖项目,大力发展蛋鸡养殖业,通过智能化设备,实现蛋鸡养殖全流程自动化,以产业振兴推进乡村振兴,带动农户增收、农业增效。

自动喂食、自动上水、自动取蛋、自动收粪……走进晋丰源养殖有限公司蛋鸡现代化高效养殖基地的监控室,大屏幕显示着蛋鸡舍的实时场景,只见一排排养殖笼架整齐有序地并排铺开,蛋鸡悠闲地吃着食槽里的食物,一枚枚新鲜的鸡蛋通过传送带送到分拣室,工人们只需要配合分拣、装托、称重、入库即可。

“我们的分拣设备实现了全自动化,鸡舍产出的鸡蛋通过自动集蛋线和输蛋线运送至分拣室,既减少了人力,也避免了外界与鸡舍的接触,保障了蛋鸡健康生长。产出的鸡蛋经过全自动设备分拣、消毒、清洗、烘干、喷码等工序后,由工作人员统一质检打包,就可以对外出售,每天都有6吨鸡蛋发往全国各地。”分拣人员唐娇介绍道。

晋丰源养殖有限公司蛋鸡现代化高效养殖基地位于北诗镇拥万村,占地面积30亩,分三期建设,规划年存栏40万只蛋鸡。目前,一期项目已建成投产,包括1栋1600㎡的蛋鸡舍、2000㎡的有机肥场地、500m³的无害化处理区以及办公场地,蛋鸡存栏量10万羽,年产鸡蛋2000余吨,年产有机肥1000吨,吸纳就业劳动力10人。养殖基地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依托智能化设备,大力发展全自动化蛋鸡养殖模式,实行集中饲养、封闭管理,从喂食、喂水、取蛋、通风、温度、湿度等各环节全部实现智能化生产管理,全力保障鸡舍环境和鸡蛋质量。(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