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原村乡:雷锋精神永传承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近日,高平市原村乡团委、妇联组织开展了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原村小学开展学雷锋主题队日活动,组织红领巾志愿者到原村广场和明公河两侧进行卫生清扫。孩子们手拿扫帚、簸箕、垃圾袋等工具,认真清理垃圾、捡拾烟头,有序分工,团结合作,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家乡的环境美化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原村中学举行了“传承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先锋”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为学生们确立了行动方向。开展“学雷锋”主题黑板报和手抄报展示评比活动,孩子们放飞思绪,妙笔生花,用手中的纸笔和缤纷的色彩讲述雷锋故事,表达了对雷锋叔叔的敬爱之情。组织师生志愿者走上街头,对沿街小广告进行清理,用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原村中学团校开展了“阳光心理 护航青春”心理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心理老师围绕情绪认知、青春期心理、人际交往、学习生活等内容,不仅为学生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同时介绍了几种容易操作的心理放松技巧,帮助学生们进行自我心理调适,树立了正确的心理健康意识。

在何李村敬老院,青年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为老人包饺子、义务理发、清理院内外卫生等,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下一步,原村乡团委、妇联将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高平市原村乡)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