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军分区:用“国防绿”映衬“志愿红”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近日,晋城军分区营区内响起了这首脍炙人口的“雷锋之歌”,全区官兵积极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统一登车前往晋城市中心血站,开展公益献血活动。

在中心血站医护人员的引导下,官兵们整齐列队、有序进行信息登记、体检征询、测量血压、抽血化验等流程。队伍中有多年坚持献血的“爱心老兵”,更有首次参加的“热血青年”。经验丰富的同志自行当起了科普员,与医护人员一同为大家叮嘱献血的注意事项,当带着体温的血液缓缓流入储血袋中,一张张质朴的脸上流露出自豪的笑容。

有着16年军旅生涯的技能岗文职人员苏艳飞,这已经是他献血的第10个年头,他激动地说:“雷锋是个汽车兵,我也是个汽车兵。学习雷锋,不只是口号,更是行动!”

据了解,今年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晋城军分区部署开展“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活动,通过重温雷锋事迹、唱响雷锋之歌、观看雷锋电影、参加植树造林、开展国防教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的浓厚氛围,激励官兵在工作生活中积极发扬“螺丝钉”精神,为建设全面过硬、能打胜仗晋城特色一流军分区贡献力量。(马伯乐)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