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中院法警支队督导检查人民法庭安保工作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进一步压实警务安全工作责任,确保“两会”期间全市法院安全稳定,3月1日至2日,晋城中院法警支队副政委肖永才带队对辖区内的人民法庭警务安全工作进行了暗访督查。

督察组详细查看了法庭安检区、审判区情况,重点对安检设备的运行、警力配置、单警装备配备及警容风纪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建议。详细询问了法庭负责人关于安保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交流切实增强了法庭的安全防控能力。

检查发现,大多数受检法庭司法警察能够保持警容严整、认真履职,安检操作较为规范,但有部分法庭法警存在安全意识差,值班室环境凌乱、未按要求配备单警装备等情况。督察组强调,基层法庭是人民法院安保工作的重要阵地和薄弱地带,要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杜绝麻痹和松懈思想,积极整改落实安全隐患,扎实做好警务保障工作,切实筑牢法院安全防线,确保全市法院“两会”期间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